此夜良辰

日和影

【楚路】孤独

楚子航还没回来,全世界只有路明非记得他。

极其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每个人的自卑都是深埋在骨子里的,它藏在你的血液里,伴随你的每一次呼吸和心跳,纵使你给自己改头换面,穿的光鲜亮丽,你的自卑也依旧存在,它会在你遇上喜欢的人时忽然跳出来大声叫嚷着存在感。


01.


路明非在屋顶上抱着酒瓶子喝酒,想着虚无缥缈的事情。


他思考着自己应该是喜欢那个杀胚师兄的,要不然自己干嘛千里迢迢跑这么远寻找一个不可能的可能呢。


他想完这个又想自己是怎么喜欢上楚子航的,或许是他一个不善言辞的人竟然唠唠叨叨安慰自己的时候,也或许是任务中一次又一次的保护,也有可能是他淡定的说要帮自己打爆车胎抢婚的时候……他数着数着就叹了口气,心想真是太多了,怪不得自己会喜欢上他,师兄这么好的人,自己不喜欢他才是见鬼嘞!


诺诺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道光,照亮了自己的世界让自己感受过温暖后又干净利落的走了,于是路明非又只能在漆黑的世界里摸索。


有一句话是什么来着,路明非艰难的转动自己被酒精浸满的脑子,哦对,他想起来了,


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。


但是如果连那束光都没见过都话,自己的世界又是多么无趣啊,他不曾怪过诺诺,只是有些心酸。


然而在自己无助孤独的时候,楚子航从天而降了,拿着火把出现在他漆黑的世界,陪着他走过了长长的路,他虽然面瘫唠叨,但确实是一个好的倾听者和陪伴者。


但有一天楚子航也不见了,全世界只有自己还记得他,那纵使是孤狼也很难过吧。


路明非心里很闷,有些钝钝的疼,那是对楚子航的心疼。


路明非吹着风,在这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将自己的心意剖开来,暴露在月光下。


同时他也将自己的自卑与卑劣暴露出来。


路明非想着,像给自己讲故事般,断断续续的想,


他想,我曾以为自己永远是故事里的配角,还是只配给别人擦皮鞋的那种,可有一天楚子航突然冲出来抓住我的衣领说,走啊!然后事情就发生了变化,我见到了五彩斑斓的世界,很漂亮,于是我这才恍然大悟,哦,原来擦皮鞋的也可以当主角啊。


路明非想到这,又开始想东想西。


可是楚子航呢,自己是个擦皮鞋的,那他就是国王的王子,生来就是天之骄子,肯定会娶一个很漂亮的爱人,他的后半辈子都会很幸福,或许也会当秘党的一把刀,做各种各样危险的任务,最后为屠龙事业献上自己的生命,然后我还是他生命中的过客,路人,反正无论那种结局,我都绝不会成为他的爱人。


路明非咧了咧嘴,突然笑了,笑自己突然冒出的这种和师兄在一起的大逆不道的念头。


也笑自己的痴心妄想。


就算师兄是看我孤独懦弱才照顾的我,但我仍然像飞蛾见了光,义无反顾的扑了上去。然后烧成一捧灰,但是至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触碰到了光。


那也不错啊,路明非漫不经心的想——至少还能摸一摸。


路明非想到飞蛾扑火这个事有些伤感起来。


“我多像飞蛾啊”


他对着星星说。


路明非喝的思维都有些紊乱,他又想到,或许,大概,可能,也许,师兄也会有一点点的喜欢我,毕竟我们都有那份感同身受的孤独。


但他又有些卑劣的想,


没关系,师兄不喜欢我也没关系,至少现在师兄是属于自己的,在这个谁也不认识他的世界,只有我守着这份孤独的不像话的回忆,就算他回来了,那么至少他曾短暂的属于过我。


要是师兄永远不会回来呢?这个想法突然冒出来,惊出了路明非一身冷汗,连带着酒都醒了不少。


酒醒了一半,路明非脑中这个想法便越来越真实,越来越清晰。


心中的绝望感和孤独几乎将他压趴下。


无边无际的孤独包围了他,路明非忽然哭了,像是个无家可归的孩子,他孤独极了,于是他和天上的星星说话,可是星星闪呀闪,不一会就不见了踪影。


他绞尽脑汁的想七想八,试图消灭自己心里的空虚和孤独。


一阵清风出来,吹散了天上乌云的薄纱,将月光更完整的照在路明非身上。


看着月亮,路明非的难过莫名其妙的消去了一半,他颇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想,算了,就算楚子航这个坏家伙不回来,我也会一直一直记得他的。


他数着天上颗颗的星星,想着他的杀胚师兄,慢慢的睡着了。


在他睡着后,路明非梦呓一般的说


“楚子航”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53)